叫我摸鱼王。
发表的图都可以做头像不需要问

Only就Only,我们不要many

我看到lof主在文里写的说

【我们需要叶受Only,但如果Only不Only,我们不需要many。

  有朋友说前面的打油诗过于嘲讽烤鸡,希望我去掉,但如果这个总结足够一针见血,能让人一眼抓住重点的话,我觉得这个效果值得。】

  我觉得一针见血比喻这个倒是贴切,而且lof主还不停在文中引用这句话,效果真是堪比容嬷嬷的小黑屋了。

  首先我觉得有必要先澄清一下关于叶受only主办删po的事情,我也是今早才知道她因为tag被挂了的事儿的,然后她跟我说她的tag确实欠妥决定删了重新更正。

  我看了一下那些挂她的话,觉得挺无语的,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,好好沟通,一定要用那么偏激的方法表达出来。

  我从来都不觉得挂人是什么特别好的方法,当然如果有些人实在极品怎么说都不改挂也就罢了。但是主办都已经删了po了也道歉了,还这么揪着不放有什么意思,你觉得主办是心虚了才删,那我问你,你是怎么知道的呢?读心术?如果你不会读心术,那你又怎么知道主办是为了多拉人进展才这么说,你又怎么知道主办根本就不在乎叶受only纯不纯?

  你如果什么都知道,你就应该知道我跟主办有12个小时的时差,但是每天下午我上线的时候还能碰到她,还经常一起讨论叶受only的活动。

  你也应该知道所有叶受only的活动都完全是以叶修受为中心主题的,没有一丝丝的火锅底。

  那么接下来你可能问了,那掺杂25%的可参展物品怎么说?

  第一,周边是不可以掺杂别的CP的,也就是说你在买明信片或者钥匙链的时候,你就算想要你其实也是买不到的……

  第二,有副CP的本子是不可能会不标出副CP直接当做纯叶受来贩卖的,这点只要是出过本子的,都应该懂得。就算不相信主办的眼神儿,也至少应该相信同好们的人品,如果你连这些都不相信,那也是爱莫能助;

  第三,原定展子的活动都是叶修受主题的,请完全放心不会有其他CP突然蹦出来闪瞎大家的眼。

  接下来讲讲我个人的感受:只是带了副CP的叶受本就不能参展,作为一个渣作者我是不能接受的……

  带副CP的叶受本就不能参加叶受O了么?至少我是不同意的,本子是死的,人是活的,CP是标明的,这种吞苍蝇一样的感受也是可以避免的。

  那么要是有作者想带着自家本子参展呢,你是不是就不让人家来了?你说主办说的话,限制了纯叶受党的权利,那我想问了,你这么说,是不是又限制了其他人的权利呢?

  在我认知中的叶受ONLY,是喜欢叶受都可以来玩的展子,而不是一个鉴定谁是纯叶受,谁还吃杂食我们不带她玩的门槛。

  最后我想说,窗展子当然怪你。

  你不明就里的完全不给主办解释的机会就挂她,还字字诛心。主办不是人么,你是不是只当她是个主页?你觉得叶受弱势,我想说是你的错觉。因为你的大部分精力都集中在了谁谁谁不纯妈的她杂食挂挂挂上面,你总是觉得圈里有人不好有人蠢,那你为什么不多看看那些好的叶受作品呢?看些自己喜欢的呢?

  如果喜欢个东西,却因此连最基本的取悦自己都做不到,那也没什么可多说的了。

  我要说的就是这些了,如果你觉得看到这些话觉得难受,觉得不开心,那你大概就能明白主办的感受了,知道语言在攻击别人的时候是多锋利的一种武器了。




苏泊鹅球:

Only就Only,我们不要many

Only不Only,也带火锅底

啊,那为什么要叫Only


别人高冷艳,自己玻璃心

既然说了要带副cp,为何转头又说玻璃心

既然说了不差钱,为何带上副CP?

是怕没人参展,还是赚不够?


说是1/4,足足有25%,但到底如何定义1/4

审核到底谁来看,到头还是主办说的算

主办很闲吗,所有本子都看吗,看不完的不参吗

(摊手)

叶攻叶受一起怎么办,我也有只有1/4叶攻

按标准,叶受many我也能参

这种定义没法评判

前3/4 是韩叶,结尾拆CP,变成韩张这种又该如何算

主办你看我一条规矩都没违你拿我怎么办

要是规定结局必须all叶,副CP必须和叶修无关吗?

真麻烦

误入踩雷该找谁讲理,说到底都是主办规定不合理

多此一举纯属自讨苦吃,敢作敢当不要秒删文章

人家高高兴兴想去叶受only玩

转头就说我们only不only,必须会带火锅底

only变many,要玻璃心也该是纯食粉先玻璃心

干脆不要Only,要搞就要Only


以上是前情提要。

调侃完了~炖点鸡汤~


好久没上lo,我也不想上来第一件事不是更新而是吐槽,但是人啊,就是这样,除非不关心,在有些事情知道之后,就忍不住想说说相关看法,表达相关立场。

丑话说在前头,觉得我啰嗦的,觉得我有病的,觉得我多管闲事的,觉得我过度发散的,觉得我太过于嘲讽的,请取关我,你好我好大家好~咳,开场白就是这么直白。


首先,关于叶受only的定义。

曾经,我以为all叶,就是all→叶,没想到all叶里面也能带别的cp,从此我知道了什么是火锅底,以及为什么火锅底这么顽强,以致于在all叶里也能看到,在此就不作发散了。

后来,出现了个令人松了口气的tag,叫叶受only。既然是only,顾名思义就是只有叶受,不含其他。虽然这个tag的更新量并不客观,但总得来说它的出现是令人感到欣慰的。

作为一个有节操有洁癖的叶受纯食的人来说,似乎只有叶受only这个tag才是唯一的,安全的避风港。

(咳咳,忍不住鸡汤了一下)

现在目标很明确了。叶受only,就是只有叶受。让我们来看一下字典里对only是如何翻译的

  • adv. 只,仅仅,不料

  • adj. 唯一的,仅有的,最合适的

  • conj. 但是,不过,可是

以上查自有道词典——如果有人觉得有道词典不够高级不够精细不够严密谨慎的……只是意思意思查个单词而已,才不要陪你们玩文字游戏呢(¬_¬)

……其实上面扯了这么多有的没的……忽然不想扯了,邮局港剧吧,我就直接说了吧,叶受ONLY,就只·有·叶·受! 

对于all叶,或许可以说这个all,可以不包括所有人,但是叶受·only的only,就必须只有叶受。

很清楚了,这是底线,不能退让。这个定义很好理解,也并非是强词夺理,在我看来,对着叶受only说‘有叶受就行,谁在乎你是不是only呢’的人才是强词夺理的一群存在。


人家开开心心想来Only玩,结果对方转头突然改口我们当然不只有叶受,叶受only变成many,only也就成了个笑话

想了想去只有一句歌词可以表达我的心“你伤害了我,却一笑而过”

关注我的人应该都知道,我是叶受纯食,而且是有很严重洁癖的纯食

别的都不想说,只有一句话,你玩我吗?玩心吗?可我玩不起啊,我的玻璃心,我们的玻璃心。


我很难过,甚至有些气愤,至于气愤的原因并不需要深究。

有这么一群人,他们都喜欢叶修,都喜欢叶受,要为同样喜欢叶受的大家举办一个活动,大家自然都很高兴,包括我,包括我们(我想我可以代表一部分纯食的人)。

既然都是叶受粉,那大家自然是放心的,而且又打着叶受only的旗号,就连我们这类只吃纯食的人都觉得长舒一口气,对这个活动更加有信心。

然而事实却出乎我和我的伙伴们的意料。

他们说,这个活动,这个本来叫着Only,到现在还在叫着Only的活动,可以带其他非叶受CP玩,任何非叶受CP都可以。

这个公告,不亚于晴天霹雳。

only不only,也带火锅底

我就想说,这还是叶受only吗?带了火锅底的叶受only,还纯粹吗?还有必要举办吗?

既然如此了,为什么不改名叫全职Only呢?为什么不叫多CP主叶受Only呢?为什么不改成别的名字呢?


叶受only,只有叶受。

这难道不是天经地义的吗?不然only这个词语还有意义吗?

开头的例子,想必已经雷到大家了,那我再举例子。

举个栗子,我出一套全职角色only明信片,约有十几二十张,然而有1/4是别的作品人物,请问这还能叫全职角色only吗?如果我的理解能力没有出错的话,那是不能的吧。

如果我出一个叶受only主题的短篇合志,12个短篇里有9篇是all叶,还有三个作者写的副cp,这还能叫叶受only吧?

恐怕主编要被读者们骂死的吧。


那为什么叶受O的主办,你们既然做了这种确定,却在大家对此质疑的时候,秒删博文,感到生气感到玻璃心,甚至想毁约呢?

既然觉得大家的质疑毫无道理,为什么还要执着于火锅底呢?

为什么非要加一条【只要文中比例不能超过全文的1/4,就可以含有副CP】的不合理规定呢?难道这不是破坏了对only这个词的定义了吗?


这规定让我无法理解,不能接受。

基友说,这是因为杂食叶受为了满足自己的cp私心,没别的原因了。

如果不是有明确的证据,我是不屑于这么恶意去猜测他人想法的,然而对这种不合理的规定,我迷茫了,我想我唯一能做的是,清楚表达的我疑惑,我的不解,我焦虑的想法,以及不成熟的观点。


主办们想要努力办好叶受only,我是信的。

主办们并不是想圈钱,我是信的,因为基友说主办GN每次办Only赚到的钱全都打赏给了蝴蝶蓝,我信我这个机油,所以我信主办方他们。

就是因为如此才让人难过,明明是最可靠的盟友,却做出最不靠谱的事出来。


虽然all叶家一直被人说很红火,然而我却觉得我们是比较处于弱势的。毕竟轮人数我们比不上各大火锅底,轮产出我们也比不上各大火锅底,叶粉虽然不少,但相信大多数人萌的都是韩叶/周叶/伞修带上火锅底,说到底,火锅底才是全职腐向的大头。

坚持叶受only的人数更是少之又少。

正因为火锅底很多,所以我们才需要叶受only,不必弄得场面很盛大,也不必弄得很火热,更不必弄出许许多多的花样,所需要的不过是勿忘初心,我们的CP,叶受,而且叶受only。

在火锅底的大主流中坚持叶受纯食的GN应该挺少的,但是大家还在坚持,因为心中有爱,有希望,有动力,有原则,有底线,但最主要的还是因为有爱。

叶受only的举办,无疑是雪中送炭,给了叶受only的我们一个信心,也是锦上添花,让我们有互相交流的机会。

(没错,以上是鸡汤,虽然写的挺心酸,但还是鸡汤……)


问题来了。

我们突然发现,这个叶受only不属于我们,因为他们说,叶受only,不是only也可以,带副CP也可以,只要不超过1/4。

这大概是常人所说的,希望越大,失望越大。已经不止一个叶受only的基友和我说,他不想去了。

这也是很自然的事情,大家都有洁癖,不是吗?

本应是纯食的,洁癖的一个活动,突然带上了火锅底,这让纯食立场的GN情!何!以!堪!

有个基友说:既然叫叶受only,副cp他们应该会自觉的吧。

我想了想,这种事情实在是不好说。既然有公告说明‘大家可以这样干哦’,应该会有不少人都跟着这么干的吧,靠其他人自觉,太玄。


Only已经成为many了,便不会有人把叶受Only当回事了



有一个道理大家都懂,粉少没人权。叶受o可带火锅底玩的这个决定,我相信主办也许是经过了多方妥协,才决定的。毕竟大部分的叶受粉,并不是叶受only粉,大部分都会带上副cp,带上部分火锅底。

基友心情落差之大,我也很能理解他。

我和她说,我很不高兴,很心塞,想理论两句。

她说,可以和主办讨论一下。

不过既然主办都把lo上的公告给隐藏了,删评了,那也没有讨论的必要了。

她说,那你尽量不要用烧鸡的语气。(没错烧鸡是偏激的错字,她手癌没救了,我们整个群都饿了)

我想我还是比较冷静的。(因为写的是鸡汤啊:D)


那接下来就是烧鸡哦~:


既然叶受不再是唯一,不再only

你怎么敢自称是叶受only?

你怎么有脸面打上叶受only的tag?(那个po在叶受only的tag下还能看得到)


(而且我这个鸡汤(暂且称为鸡汤吧)写到一部分时,去搜发现他们已经隐藏了那份po,改成了博客成员可见,删掉了所有劝po主改tag的评论。

可惜的是,搜叶受only的tag的时候,还是能看到那条公告po。

喝喝,如此不要脸的行为,真是让人醉了,这也是我决定不再打码的原因。

因为我不高兴(눈_눈) 因为太不要脸了。)


这个活动不再单纯,甚至改名成全职火锅底专场也不为过。叶受+25%的副CP,和火锅底有区别吗?有区别吗?有吗?

既然这已经成为了既成事实,那么我们还有一点要说:【请不要占用叶受only的tag】【请不要占用叶受only的tag】【请不要占用叶受only的tag】


叶受o怎么办,说到底也是主办的事,若是有人受不了主办方补充规定,直接视叶受only于无物,对非叶受cp妥协,不再是叶受only的叶受only等等行为的,大不了可以不去,我们除了对此唾弃等(咳咳po主词穷了对不起。)也无法做什么。

但叶受only这个tag是一定要坚持的。

我们并不是无理取闹,我们只是就事论事,我们不妥协。


带非叶受only的相关po请不要占叶受only的tag!带非叶受only的相关po请不要占叶受only的tag!带非叶受only的相关po请不要占叶受only的tag!

对于all叶的tag,我们已经妥协了,我们并不希望叶受only的定义再次被人扭曲误解,而使叶受only的tag和各种副CP的tag一起出现,从而变成第二个all叶tag。

放过叶受only这个tag,给我们纯食党一点静静的地方可以吗?

既然主办方不再坚持only,唯一,那就放过叶受only的名号,改成其他名字可以吗?比如多CP主叶受only,如何?

要点脸,不要再挂羊头卖狗肉,占着叶受only的tag打副cp的内容,如何?

敢作敢当,好不好,不要隐藏了文章后,又占着tag不放好不好。

我认为有些事情是有底线的。

这就是我,还有我所代表的一部分叶受only,叶受纯食的GN们的立场,仅此而已。


好啦,鸡汤炖完了,大家松口气~~~ε=(。・`ω´・。)


其实我这么紧张的原因,还因为某些叶黑爱用all叶不给火锅底活路当借口掐all叶,虽然一群sb黑黑用不着理会,但也不能无缘无故给人送枕头嘛233

万一到时候叶黑们说我们叶受only没人气,该糊了,还要蹭火锅底的人气才能办only,这到时候是该笑他们傻啊,还是该夸我神预言啊ʅ(´◔౪◔)ʃ


另外关于叶受O发了两个po又秒删的截图,在此顺便贴一下。

(事实上叶受only可带25%副CP的博文并没有删,只是隐藏了,搜叶受only的tag还能看得到)

(发po后发现看不到了,在这里更正一下)

不知道为什么会秒删,在此只能认定为心虚

为了避免有不明就里的GN,误会是all叶开头掐主办方,所以不得已贴上两张图






还有主办之一的微博







最后说一句,感觉上面那一堆话发出去之后,万一叶受O真的窗了,可能会很多人怪罪于我,这点我大概能猜到。

其实一开始没打算说这么多,原本只是想不点名吐槽,打个码,说两句,甚至没想打tag,过两天就删,然而官方两次秒删PO,让我有点寒心,主办没有想过这个问题,他们也许不想面对这个问题。

然而说这么多的目的,其实就是希望主办方再慎重考虑可以添加副CP的这个规定,毕竟这个规定的漏洞很多,我想主办方也没有太多精力认真审核所有的本子,也没有时间去逐本计算副CP的含量。

所以去掉,一好百好,对大家都好。

虽然‘火锅底only’那句不是我说的,我也感觉这句话略重了一些,主办GN感到玻璃心这一点也很能理解,但是我相信大家都是不满加入副CP这个规定而已。因为,这样一来,叶受+25%副CP就和火锅底没有任何区别了。


我们需要叶受Only,但如果Only不Only,我们不需要many。


有朋友说前面的打油诗过于嘲讽烤鸡,希望我去掉,但如果这个总结足够一针见血,能让人一眼抓住重点的话,我觉得这个效果值得。


po主其实是个胆小怕事的人,很怕一夜醒来有人说我脸大,说所有人都不介意火锅底只有我一个叶粉这么想,怕有人说我U can U up不要瞎比比,也很怕有人说我故意挑事想让叶受O办不成……总之我什么都怕,怕的甚至可能连再次打开LOFTER的勇气也没有,也有可能是这个吐槽并没有人看到,没人愿意看完,也并没有人在意。

但哪怕只要还有一个叶粉在意,觉得我说出了他们想说的话,那就值得。




看到评论有说“哪有纯食愿意被叫火锅底的”,补充两句。

正是因为没有一个纯食愿意被叫火锅底,所以我们才不需要这种杂食的所谓Only。既然夹带了杂食,分量还不少,就不要怕人被人说是火锅底。

既然如此,就不要挂着Only的名号说事。

哪个纯食愿意看到好端端的叶受O里出现大量杂食?

怕被人说成火锅底,就禁止一切非叶受CP,既然不禁止,怪不得纯食有意见,要想不被人说,又想不放弃25%的副CP,两边好处都想要,哪有这么好的事,这不是自讨苦吃怨不得人吗。

所以可以理解主办方的玻璃心,但要说主办方带了副CP,带了杂食,带了火锅底,这一点说真的没有说错。

我们纯食不愿被当成火锅底,这正是我们的心声。

评论(33)
热度(51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波特桑 | Powered by LOFTER